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支撑条件
作者: 内蒙古站 更新时间: 2019-09-17

       内蒙站经过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占地余公顷的大小余个研究样地和试验平台,其中,长期围封样地处,大型试验研究平台处。这些样地与平台为研究我国温带草地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功能、生态化学计量学、放牧生态学与生态系统管理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内蒙站拥有较完善的工作和生活设施,可为到站从事科学研究和工作的人员提供良好的后勤保证和宽松愉悦的工作环境。站区建有各类实验室间,可容纳人的会议室个;可容纳位专家居住的专家公寓座,另有研究人员宿舍间,可同时供人住宿。站区还建有一个篮球场。内蒙古站的食宿设施和实验室可同时满足位科学人员到站工作的需求。此外,内蒙古站具有较完善的通讯设施,各实验室和宿舍均有固定网络,且于年开通了覆盖站区的无线网络,可满足到站工作人员的网络办公需求。


内蒙站具有良好的交通条件,它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东南方向(沿高速或国道)公里处,交通便利。由北京到锡林浩特市,乘航班一个小时即可到达,乘公共汽车小时即可到达。草原站拥有野外用车台,用于台站的日常监测和野外实验。


十二五期间,内蒙古站在锡林浩特市新建综合实验楼栋,总建筑面积平米。新建成的综合实验楼,显著改善了来站人员的实验条件、住宿条件和学习环境,极大地提升内蒙站的科研支撑能力。综合实验楼已于年投入使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g@cern.ac.cn TEL:010-6283629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