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2019年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青年志愿者招募启事
作者: 内蒙古 更新时间: 2019-03-28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是我国在温带草原区建立的第一个草原生态系统长期定位研究站。1982年被接收为国际人与生物圈计划(MAB的重点项目示范站,2005年晋升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http://nmg.cern.ac.cn/)。内蒙站主要研究方向为:草原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稳定性、全球变化等方面的生态学基础研究;草原生态系统水、土、气、生要素的长期监测和资料积累;生态系统管理特别是退化草地恢复、人工草地建设、放牧和割草地管理、生物多样性保育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由于野外实验工作需要,现面向优秀大学生招募暑期野外实习志愿者,野外考察和工作时间为7月中上旬至8月下旬。

 

工作内容:对全国范围内不同生态系统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野外调查,从国家尺度系统评估保护地的生态系统健康状况和保护成效。

招募人员:欢迎生态学、林学、测绘科学、地理学、遥感、生命科学等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或对动植物和生态系统保护有浓厚兴趣的同学报名。

考察地点:全国范围内的部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考察工作时间:2019710-830日,弹性安排,但是要求不少于30天。

招募人数:50

招募条件:

1、热爱大自然,对生态学研究有较高的兴趣,具有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2、身体健康,吃苦耐劳,能胜任艰苦的野外调查,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均可,男女不限。

志愿者考察前培训和待遇:

1、参加生物多样性野外考察技能和植物分类知识培训;

2、学习无人机飞行和遥感观测技术方法;

3、聆听科学家关于生态系统保护的学术报告;

4、考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学习国家自然保护地健康评估和保护成效方法;

5、考察结束后,颁发志愿者实习证书;

6、由组织方负责考察期间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按照附件格式)填写完整后,于2019615日之前发送到sunweicheng18@mails.ucas.ac.cn,邮件请注明“2019年青年志愿者活动,并在信中注明能够参加工作的时间段以及方便电话联系的时间。

工作详情请咨询:

赵老师,Emailzhaoyj@ibcas.ac.cn,联系方式:010-6283629915911186496

孙同学,Emailsunweicheng18@mails.ucas.ac.cn,联系方式:18811722766

 

真诚欢迎您的加入!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暨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193

 

附件:/eWebEditor/file/20190328/20190328010442_878.docx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g@cern.ac.cn TEL:010-6283629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