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转载]呼伦贝尔草牧业科技示范区特泥河核心区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植物所召开
作者: 内蒙古 更新时间: 2016-12-15
呼伦贝尔草牧业科技示范区特泥河核心区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植物所召开

  1212日,呼伦贝尔农垦集团特泥河农牧场场长牟春雨等一行5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就呼伦贝尔草牧业科技示范区特泥河核心区实施方案进行对接。中科院科学促进发展局农业科技办公室副主任王晟,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所长特别助理景海春研究员、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文浩研究员等项目核心骨干、植物所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本次会议由景海春主持。 

  会议首先由汪小全和王晟分别致辞。汪小全说,草牧业科技示范区建设是植物所“十三五”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植物所将从政策、资金和人员方面予以保障,全力以赴支持呼伦贝尔草牧业科技示范区建设,落实汪洋副总理和白春礼院长的指示精神。王晟说,本次对接会议非常及时,有助于将草牧业试验区核心区的建设同农牧场生产计划衔接。 

  随后,张文浩介绍了呼伦贝尔草牧业科技示范区建设的意义,并从前期工作基础、主要建设内容、科技团队支撑、组织保障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总体介绍。相关项目骨干成员针对特泥河核心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内容,详细介绍了人工草地建植、天然草地恢复改良、高值农业种植示范等实施方案,并就2017年项目开展提出了具体需求。特泥河农牧场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农牧场2017年的生产计划,并根据草牧业科技示范项目需求,将人工草地、天然草地和高值农业的种植计划落实到地块。 

  与会双方就土地、机械、种子、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的准备、人工草地建植、天然草地改良等技术操作规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牟春雨表示,特泥河农牧场作为中科院与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合作共建草牧业科技示范区的核心区,是这个项目的最大的、直接的受益者,农牧场将全力支持草牧业科技示范区建设。 

  此次实施方案讨论会将2017年草牧业示范区建设内容和特泥河农牧场的生产计划有机结合,将项目任务落实到田间地头,为明年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今后双方团结一致推进呼伦贝尔草牧业科技示范区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供稿)

1212日,呼伦贝尔草牧业科技示范区特泥河核心区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植物所召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g@cern.ac.cn TEL:010-6283629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