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副书记罗虎在调研内蒙草原站
作者: 锡林郭勒站 更新时间: 2015-11-12

       2014年7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盟委副书记罗虎在一行6人到中科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简称内蒙草原站)调研。

罗虎在一行参观考察了内蒙草原站的大型放牧实验平台、草地施肥实验平台、降水控制实验平台以及长期监测场等科研样地与野外实验平台。

       座谈会上,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内蒙草原站站长白永飞全面介绍了台站的建设和发展历程。他重点汇报了在锡林浩特市新建综合实验楼以及在灰腾梁新建1500亩草原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草地改良样地的工作进展等情况,并针对当前的工作重点、难点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与盟市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期间,与会人员围绕台站科技成果如何转化成生产力,如何为草地生态恢复与可持续利用提供科技支撑,以及草原生态科技与牧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罗虎在对内蒙草原站建站35年来在基础研究和支持地方生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锡林郭勒盟将继续深化与植物所的合作,在内蒙草原站综合研究基地土地划拨和研究样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责成相关部门积极配合,推进下一步工作的实施。陪同调研的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继续支持内蒙草原站各项工作的开展。

       锡林郭勒盟盟委农工部部长刘建军、锡林浩特市市长张锦明、锡林郭勒盟林业局副局长李福生、锡林浩特市副市长德力格尔朝克图等参加了调研。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g@cern.ac.cn TEL:010-6283629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