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到内蒙草原站考察调研
作者: 锡林郭勒站 更新时间: 2015-11-12

       2015年7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内蒙草原站)考察调研。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锡林浩特市市委书记代钦,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敖秀田陪同调研。

       内蒙草原站副站长潘庆民向罗富和全面介绍了台站的建设和发展历程,重点汇报了台站在监测、研究和示范3个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罗富和考察了综合观测场、辅助观测场、气象观测场3处野外实验样地以及养分添加实验平台、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实验平台、放牧生态系统管理实验平台、降水格局实验平台4个大型实验平台,并与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罗富和对内蒙草原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内蒙草原站对草原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生物多样性保育和全球变化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对草原生态系统要素的长期动态监测及资料积累起到了积极作用;台站的试验示范工作为我国半干旱区草地资源的合理利用、退化沙化草地的恢复与治理、草地畜牧业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了示范模式和技术支撑。他要求内蒙草原站继续做好基础研究和试验示范工作,为我国草原科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内蒙古锡林郭勒电视台、锡林郭勒日报等媒体对调研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nmg@cern.ac.cn TEL:010-62836299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